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永春县锦斗镇卓湖村石鼓寨水库发生一起溺水事故:3名初三学生在水库玩水时失联,衣服都留在岸边。昨日记者获悉,最后一名失联学生于昨日清晨被找到,三人被救时均已无生命体征。

事发后300人参与搜救

19日晚6点10分左右,永春县政府总值班室接锦斗镇政府和县教育局报告:当天下午4点3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称,卓湖村石鼓寨水库有人游泳不慎溺水,水库岸边有3套衣服(不是校服),疑是锦斗中学的3名学生,现在失联。

接报后,永春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县的公安、卫生、教育、消防大队和当地镇村干部等300多人全力开展搜救及人员信息排查。

3名学生本应参加中考

晨报记者了解到,3名失联的学生均就读于锦斗中学初三年级,原本将于今日参加中考。事发后,三人中的章根旺(男,2000年9月16日生,锦斗镇卓湖村人)于19日晚11点30分率先被找到。另外两名失联的学生章振海(男,2000年5月12日生)和王楠杰(男,2001年8月27日生,锦斗镇锦溪村人),分别于20日凌晨1点09分和早晨5点55分被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溺水学生均无生命体征。

村民说水库常有人游泳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当天天气十分炎热,又逢周末,附近不少村民都跑到石鼓寨水库游泳纳凉,他们通常在水库大坝右侧水域游泳。不过,失联的3名学生当时在水库左侧玩水,当发现他们落水后,村民赶去救援时已经来不及。

其中一名当事者的家属悲痛地说,3名学生今年都才16岁,且都是家中的独子,也不会游泳,原本就要参加中考了,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目前善后处理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