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17岁少年“单挑”被捅身亡 身上满是鲜血

晋江17岁少年“单挑”被捅身亡 身上满是鲜血

晋江17岁少年“单挑”被捅身亡 身上满是鲜血

晋江17岁少年“单挑”被捅身亡 身上满是鲜血

太可怕了!视频中先是一名男子联合一名上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朝一名身着灰裤子的男子猛砍,随后灰裤男子持刀反击,其中一名男子倒地,鲜血直流。灰裤男后逃离现场。

这段视频引起了泉州网友们的热议!

今日,有爆料称,这段视频发生在晋江!

早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到底视频是真是假?为何要拔刀相向?究竟真相如何?

一起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事件

记者了解到,8日晚上11时许,在晋江英林镇长存公园附近一马场外确实发生命案:17岁的英林镇本地少年小洪,被人用水果刀捅伤,送医后不幸身亡。记者了解到,事件起因疑似小洪与另一名少年因琐事吵架,双方约好“单挑”后,冲突中小洪被对方用水果刀捅伤身亡。

事发后,晋江英林派出所、晋江公安刑侦大队介入处理。据了解,事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已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全力侦办中。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英林镇马场附近。事发现场周边店家对于8日晚上发生的事情仍有印象。一超市老板洪先生表示,当天晚上10几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就聚集在马场外的路口,有争吵和打斗的声音,后来他听说一名少年被人用刀捅伤送往医院,随后警察也来到现场。

据小洪的朋友小游(化名)介绍,事发当晚10时许,小洪约了包括他在内的朋友一共5人一起出去吃宵夜。在去吃宵夜的路上,小洪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人要打他,约他到马场附近见面。小游说,他们5个人一起走到马场附近,就见到了14、15名少年,其中一名领头的少年声称要打小洪。

“小洪告诉那个‘领头的’,对方人多,这样打架就没意思了”小游说,对方回应小洪说一定要打,并提出要和小洪“单挑”。小游告诉记者,说完要“单挑”,两人就走进了马场,没过几分钟,就传来了小洪的惨叫声。小游赶到马场内发现,小洪被对方用水果刀捅伤,身上满是鲜血。他们赶紧报警,并将小洪送往附近的弘德医院。

“他们两个都是年轻人,平常就会因为一些事情吵架。”小游告诉记者,小洪今年17岁,已经辍学,在一家奶茶店打工。不过对于上述说法,警方尚未予以证实。

晋江英林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晚上11点19分,晋江英林派出所接到小游的报警,民警到达现场时,打架双方已经离开现场。据民警介绍,伤者被刀捅伤,送到英林弘德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晋江公安刑大处理,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已投案自首,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来如此,8日深夜晋江英林确实发生打人致死事件,但广泛流传于朋友圈内的这段视频其实是移花接木,与此并无关系。

真相

记者核实了解到,该视频内容并不是发生在晋江英林镇,与英林少年被捅身亡事件无关。视频所拍摄的事件发生于江西省新建县。

记者搜索相关信息发现,该打斗发生在江西省新建县恒湖垦殖场,打斗导致1死两伤,事发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记者发现,视频中的事件早在去年8月就已发生,针对网民将视频进行“移花接木”而制造出的谣言,也在多地发生,此前已有媒体、当地警方进行辟谣。

记者从泉州警方了解到,该视频与晋江英林发生的事件毫无关联。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发布或转发一些没有事实根据或者被歪曲的谣言都是违法行为,将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