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为提升公园景观品位,丰富市民观光游园内容,一直备受瞩目的人工沙滩已于日前竣工,并于今天对外开放,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一份“六一”节日礼物。

泉州西湖公园人工沙滩今开放 为儿童送“六一”礼物

(洪志雄/绘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现场走访了已建成的人工沙滩。据介绍,人工沙滩共有三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会在明显位置设立一个详细的管理规定标志牌,让进入沙滩的市民朋友自觉遵守。

从管理房旁的台阶走下,进入人工沙滩区域,有一个专用的洗手洗脚池,沿着蜿蜒的木栈道前行,右侧是各种绿植,左侧是沙滩。沙滩与水面之间,是由大石堆砌的驳岸,岸边设置了几块警戒牌,提醒市民前方水深,需注意安全。转身望去,可以看到满目的夹竹桃花,闲适地倚在湖水上,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为增强安全性,管理处还贴心地设置了防护网,并配备好救生圈应急,有备无患。不过,尽管采取了这么多的防护措施,家长们带着小朋友来玩耍,还是需要多注意安全。

西湖公园总共分为A、B、C三个湖区,其中A湖即音乐喷泉所在的湖区,B湖则有游船供游客体验,受污染的C湖则是刺桐阁南面所面对的湖区。作为全市首座公园湖区人工沙滩,西湖的景观沙滩于今年年初动工建设,坐落于公园B湖湖区北侧(即刺桐阁西南侧),总投资70多万元,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

沙滩里的沙,一律采用清净淡水沙,颗粒细腻,平均沙层厚度约0.6米。为了提升整体景观,管理处对周边绿化景观进行了优化,种植有小蒲葵、含笑、大叶雨伞等17000多株植被,还有坐凳、绿道和游步道等配套设施。

“在沙滩周围有安全岗亭,专人负责沙滩的日常保洁和秩序。”工作人员介绍,管理处特别建立了沙滩管理制度,杜绝安全隐患。人工沙滩有规定的开放时间:夏令时(6-9月)每天8:00-19:00,其他时段每天8:00-18:00,雨天暂停开放,有变更时将公告提示。工作人员预估,今日正式开放后,日接待少年儿童可达近千人次。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