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男子负气离家16年 病危母亲盼再见儿一面未如愿

老人没见到儿子,带着遗憾离世。

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离家16年了,却音信全无。惠安县螺阳镇69岁张秀甘阿婆身患重病,生命弥留之际,唯一的心愿就是见一眼离家多年的儿子——陈瑞常。18日,早报官微首发寻人信息,在朋友圈内火速传递开来。但在20日,张阿婆等不到儿子归来的消息,遗憾地离开了人世。阿婆的家人表示,仍不会放弃寻找陈瑞常的下落,他们一家人会一直等着他回家。

儿子做错事遭母亲责备 负气离家16年

5月18日,一则特殊的寻亲启事刷爆了泉州人的朋友圈。1983年10月27日出生的惠安县男子陈瑞常,2001年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他的老母亲生命垂危,十分想念他。希望他可以尽快回家看母亲最后一眼,了却老人的最后心愿。

随即,记者联系上了陈瑞常的家人。据其哥哥陈瑞山介绍,陈瑞常在家里7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六。2001年,18岁的弟弟在其姐开的理发店中当学徒。因为在工作中犯了一个错误,母亲责骂了他几句,不想弟弟当晚竟负气离家出走。“我记得他当时走的时候是夏天,钱、衣服、身份证件,他什么都没带,就只身一人从理发店出走。”陈瑞山说,当年,他们一家人也是四处打听他的下落,但是都一无所获。母亲也因为儿子的离家,常自责不已。

思儿心切 重病母亲希望再见儿子一面

陈瑞山说,他的母亲今年69岁,好不容易拉扯大他们兄弟姐妹7个人。去年,他的母亲被查出肺癌。经过长时间的化疗,病情依旧没办法得到控制。在病痛折磨时,母亲都不曾流泪,但是每每跟家里人提起离家出走的弟弟,老人都会泪流满面。

陈瑞山说:“作为母亲,谁不思念自己的儿子。现如今,她已经说不了话了,但是还是会经常哭。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都知道,她又在想我弟弟了。”陈瑞山表示,在母亲生命弥留之际,他希望弟弟可以尽快回家,让母亲再看一眼,以了却老人的心愿。

等不到儿子归来 母亲遗憾离开人世

5月18日晚上9点,早报官方微信首发寻人信息,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希望陈瑞常可以早日回家了却老人的心愿,同时也祈祷张阿婆的身体可以慢慢好转。

令人遗憾的是,20日下午6点多,张阿婆因为病重离开了人世。陈瑞山说,几天的寻找没有任何有关弟弟的消息。未能帮助母亲了却心愿,陈瑞山有些自责。但是他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寻找弟弟的下落。同时,陈瑞山也希望通过早报对那些帮助和转发寻找其弟弟相关信息的网友表示感谢。(记者 苏凯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