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保证泉州市星级酒店的服务质量、标准、品牌,从5月16日开始,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饭店星级攀附性广告专项执法检查。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去年我市有9家酒店被“摘星”,今年有2家酒店被“摘星”,其中一家二星级,一家三星级。全市目前共有星级酒店(饭店)92家。

中国旅游饭店星级标志已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为证明商标,其使用要求必须严格按照《星级饭店图形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执行,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或认可,不得擅自制作和使用。近年来,我市个别酒店在未经星级评定的情况下,擅自使用星级标志或相当于某某星级进行广告宣传。为进一步规范星级标志的使用,避免误导旅游消费者,扰乱旅游市场,我市于5月16日至6月1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星级酒店攀附性广告专项执法检查,特别是对近年来被摘星却依然使用星级标志进行广告宣传的,将根据《福建省旅游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星级饭店不得超越评定的星级进行攀附性宣传。非星级饭店不得使用星级符号、与星级符号相似的标志及星级攀附性文字进行虚假宣传”,要求违规酒店进行自查自纠,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将按相关法规给予严厉的处罚。

“取消星级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申请注销星级称号,一种是自身各方面条件不符合又不肯整改从而被强制取消。”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星级酒店评定标准及相关规定,星的数量和设色表示旅游饭店的等级。其中星级分为五个等级,即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含白金五星级)。最低为一星级,最高为白金五星级。星级越高,表示旅游饭店的档次越高。

该人士介绍,近年来,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影响,饭店业发展低迷,一些酒店“评星”意愿有所下降。有的酒店觉得达不到标准,或者对星级评定不太看重,就会向主管部门申请取消。如果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他们一般先警告,若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才会被劝退。

他介绍,今年被“摘星”的二星级酒店是惠安新航海大酒店,三星级酒店是泉州好世界大酒店。至此,全市已经没有二星级酒店。目前,全市有星级酒店(饭店)92家,其中三星级41家,四星级38家,五星级13家。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