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从威尼斯骑行12000多公里到泉州,泉州小伙子刘海翔历时250天完成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日前,回到泉州的刘海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唯有梦想,方能远行。”从2015年9月5日开始,刘海翔以绿色环保的单人骑行方式,从马可·波罗的故乡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途径意大利、梵蒂冈、希腊、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15个国家,足迹遍布欧亚非大陆,骑行里程12000多公里。

刘海翔是华侨大学MBA联合会副会长,也是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员,兴趣十分广泛。“13世纪意大利商人马可·波罗由路上丝绸之路进入中国,在中国游历了17年后,他又从泉州出发,经由海上丝绸之路回到家乡威尼斯。”刘海翔说,以骑行的方式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与沿途民众深入交流,不仅宣传了中华文化,也以新媒体的方式将“一带一路”的真实面貌展现给大家。

从威尼斯骑行到泉州 小伙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返回泉州的刘海翔向记者展示他所到国家的留念照片 

“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还很有限,现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了全新的机遇。”刘海翔说,这一趟骑行结识了许多外国朋友,走过的许多国家,遇到的许多人都十分期待更进一步了解中国。

“像现在这样的苦行僧式的旅行,对我来说是一种修行。”刘海翔说,他在旅途中遇到的困难,不亚于唐僧西天取经的九九八十一难。经历了此次跨国骑行,让自己的生命得到一次洗礼,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白天骑行,晚上编辑公众号。刘海翔连续坚持了8个多月,虽然很累,但是他觉得这么做有意义。刘海翔说,自己骑行所看到的就是海上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现状,通过实时的图文分享,将沿途的奇闻逸事进行实时分享交流,带着大家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他一回来,就着手准备全国分享,拟用一年的时间到全国各地分享此次跨国骑行的奇遇,传播正能量。

刘海翔一回到泉州,就与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进行一场小型的分享会,受到大家的欢迎。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林世哲说,骑行原是一件很纯粹的健身运动,刘海翔通过自己的行动,让骑行赋予了更多的能量,这种能量包涵了感恩、毅力、责任、分享……他把这种能量传递给每一位骑行爱好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