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来自市旅游局的消息,安溪志闽生态旅游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华光文博园日前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全市A级旅游景区达到36家。

据悉,此次获批的两家A级景区中,安溪志闽旅游区位于安溪县龙门镇与厦门市同安区交界处,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省级森林公园、森林人家经营单位。旅游区现已建成桫椤谷休闲度假村、大龙门汽车露营地等,设有野战、攀岩、峡谷观光、野外生存、拓展训练、会议接待、休闲品茗等旅游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华光文博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324国道边,园区主要有恕园、中华摄影胜地、吴印咸摄影艺术馆、红色文化藏品馆、郎静山摄影艺术馆、陈复礼摄影艺术馆、吴文季音乐厅、二十四孝园、“全球粥会”承运阁、世界文化名人邨之余光中馆、摄影大观园、五代同堂摄影艺术馆等。

记者获悉,至此,我市A级景区数量达到36家。其中,5A级1家,4A级11家,3A级24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省旅游局正式下放3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权限至市级,我市旅游部门也成立了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进行承接。也就是说,从今年起,3A级景区评定权限在市旅游局;4A级景区评定权限在省旅游局;5A级景区评定权限在国家旅游局。

市旅游局产业科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新增的2家3A级旅游景区,就由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这也是首次由泉州市级评定的A级景区。目前,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还正对照标准指导中国“中国香都”、惠安“鼎立问石馆”等的A级景区创建工作。(记者 孙灿芬)

相关链接:

36家A级景区全扫描

5A(1家):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含老君岩、九日山风景旅游区、伊斯兰教圣墓、少林禅寺(南少林寺)、锦绣庄民间艺术园〕

4A(11家):开元寺、安溪清水岩旅游区、牛姆林生态旅游区、崇武古城风景区、德化石牛山景区、仙公山景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博物馆、德化九仙山、晋江五店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3A(24家):安溪凤山风景旅游区、南安灵应寺风景旅游区、永春百丈岩旅游区、永春普济寺仙洞山旅游区、永春魁星岩旅游区、永春乌髻岩旅游区、晋江围头战地文化渔村、晋江衙口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晋江灵源山区、安溪洪恩岩、南安凤山寺、泉州惠安净峰寺旅游区、泉州天柱山休闲旅游区、泉州山美湖旅游区、永春雪山生态旅游区、永春北溪文苑生态旅游区、德化国宝云龙谷景区、泉港红星生态园、泉州领SHOW天地、南安叶飞故里红色旅游区、泉州森林公园、南安郑成功文化旅游区、安溪志闽生态旅游区、华光文博园景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