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南安市罗东镇银河新城小区附近的一片工地上,冒出了一批直径达2.8米的管道,现场施工人员将这些“大家伙”焊接在一起,然后埋到地底。原来,这是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C2标(管道、霞峰至洪梅隧洞工程)的引水管道。

“C2标主要包括南安罗东、霞峰和洪梅三段管道,总长3720米,还包括长815米的霞峰至洪梅隧洞。这段工程自2015年4月16日开工以来,已完成钢管管道铺装1750米,霞峰至洪梅隧洞掘进420米,目前完成52%的工程量,预计2016年底全部完工。”现场有关负责人许重富介绍。在管道选材上,施工单位采用特钢材质,厚度为2.6厘米,内壁上涂有环保防腐防锈涂料,光滑耐用,将进一步保障引调水的水质安全。

据介绍,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是省重点水利项目——泉州市七库连通工程的龙头项目,工程初设概算总投资5.39亿元,工期33个月,于2014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累计实际完成投资近1.1亿元,完成20%的总工程量。工程建设范围涉及南安市码头、梅山、罗东、洪梅、洪濑等5个乡镇,由进水口、4段输水隧洞、3段输水管道、出水口等组成,输水线路总长18.53千米(4段隧洞14.8千米、3段管道3.72千米);工程设计引水量每秒12立方米,最大引水量每秒16立方米,也就是说每秒最高可引水16吨。

该引调水工程建成后,在满足山美水库下游地区用水需求的前提下,多年平均引水量或达1.55亿立方米。惠女水库的供水能力从每秒1.3吨提高至每秒6.64吨,将有效解决洛江、泉港、惠安和台商投资区等县(区)水资源紧缺问题,对于保障泉州东南部沿海地区生活生产用水和泉港全国石化基地、福建联合石化、中化泉州石化等大型企业用水需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记者 林铭珊)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