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启动25座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已通过初设审查,并上报水利部待批,将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全面开工。

据介绍,这25座水电站计划投资9814万元,改造后装机容量4.059万千瓦,比改造前增加40.60%,改造后年发电量1.47亿千瓦时,比增49.57%。这25座水电站所涉河流纳入生态改造的共15条,完成27.77公里减脱水河段的改造,改造和新建生态流量泄放闸孔2个,新建生态堰坝1个,新建生态机组2台,新增监控、调度设备26套。

有增也有退。今年永春县计划实施第二批共20座小水电站的退出任务,总装机容量1985千瓦,计划投资80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补助500万元,市级专项经费补助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山美水库水电站拟在坝后增设一台生态机组,装机容量为3000千瓦,生态流量每秒7.45立方米,工程总投资1123万元,目前项目已经市发改委批准立项。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