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动车站的交通乱象,一直为广大市民所诟病,本报曾对此进行曝光和持续追踪,并关注整治情况。

整治半个月查违3千多起 泉州动车站秩序有所改观

昨晚11点,旅客在新设置的专用通道排队打的。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带队到泉州动车站,检查动车站周边交通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经过近一阶段时间的大力整治,动车站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今日起,动车站出租车候客通道从1车道增至2车道,公交及临时短途客运旅客换乘通道也正式投入使用。

整治半个月查违3千多起 泉州动车站秩序有所改观

拆除旧的出租车上客点护栏

设施 的士候客车道增至2车道

昨晚10点半,在泉州动车站一楼出站口,几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记者走近一看,原来工人们正对原来的公交、的士专用车道进行改造。

泉州动车站吴书记介绍,经过连夜施工,从今日起,旅客从出站口出来,可以走到左手边的出租车候车通道,排队上出租车。为了满足旅客的乘车需求,一楼原有的专用车道被改为3车道,靠近旅客的2个车道为出租车候客通道;最外侧的另一车道为应急车道,非紧急情况,任何车辆不能进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车候客通道改造完毕后,所有的出租车接到旅客后,可以直接从旁边停车场内开辟的一条新路出去,这样不会与社会车辆堵在一起。为了方便想坐公交或客车的旅客,新建的公交及临时短途客运旅客换乘通道也改造完毕,今日起,旅客从出站口出来后,可以从右手边的换乘通道走进新规划的公交、客运车辆停靠站,从停靠站上车。

吴书记介绍,以前公交车进入动车站站内停靠,整改后,所有的公交车、客车都从动车站旁的停靠站大门进出,不再进入站内上下客,如此一来,出站口的交通秩序将得到改观,出租车和公交车各行其道,互不抢道,这样就不会造成拥堵。

整治半个月查违3千多起 泉州动车站秩序有所改观

安装新通道护栏

管理 半个月查处违反限时禁令3000多起

昨日下午,记者在泉州动车站二楼出发层看到,经过一段时间整治,以往车辆拥堵的情况不见了,送旅客的私家车、出租车即停即走,秩序井然。

从4月15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对动车站二楼出发层实施限时8分钟交通管理措施;对一层公交、出租车道实行限制其他车辆进入管理措施;对动车站周边道路实施了禁止停车的管理措施。半个月来,共查处违反限时禁令标志行为3000多起,查处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行为780多起。管理措施实施效果较为明显,以往一层公共场站黑车扎堆、二层出发层严重拥堵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

目前,除了交警、交通执法部门人员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现场执法工作外,行政执法人员也积极督促动车站入口处的店面经营者签订并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书,纠正占道现象,加大现场处罚力度。北峰派出所针对动车站存在的“黑摩的”、“黑车”载客、拉客等违法问题开展整治工作,每日安排民警和协勤加强对动车站广场、主要出入口一带的高密度巡逻盘查。针对有“黑车”、“黑摩的”利用工作人员上下班时段进行非法载客、拉客的情况,有关工作人员采取错时上班、便衣守候等方式,高压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整治半个月查违3千多起 泉州动车站秩序有所改观

二楼出发层,小型车辆基本做到即停即走。

变化 三个停车场由北峰街道统一管理

目前,泉州动车站有站前广场停车场,周边有肖厝停车场和霞美停车场。以前,肖厝和霞美停车场由社区管理,如今这两个停车场都由丰泽区北峰街道办事处统一收回。北峰街道将对这三个停车场进行统一管理。

北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接下来将对肖厝和霞美停车场进行场地整理,并对车辆出入重新进行合理布设,制订统一的管理办法。站前广场停车场停车照相收费管理系统正在进一步提升,预计明天完成。(记者 王丽虹 林劲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