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统一登记制度落地

(网图)

近日,我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颁发,这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泉州正式落地。晋江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已率先结束了土地、房产、林木、海域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实现了房产、土地、林权、海域“四证合一”。

“以前办理房产证、土地证要跑两个部门,整理好多证明材料,来来回回得好几天才能办下来。”拿到第一本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的尤文艺表示,现在只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能一趟一个窗口办齐手续,办证方式比以前便捷,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据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推进简政放权、降低行政成本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工程。据介绍,在不动产信息化平台建设上,晋江把实景三维模型应用到不动产统一登记中,这在全省乃至国内属首创,它代替了传统的照片采集方式,实现了多维度、在线查看实景数据,使四至更清晰,产权更明确,避免不动产纠纷。

最令人关心的是,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后,原有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有否继续生效?晋江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016年4月18日前依法颁布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今后,在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原有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将逐步被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