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陈先生手机中存有儿子小诚的照片

陈先生手机中存有儿子小诚的照片

海峡网4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黄晓蓉 田米 文/图) 前日下午3点25分,得知16岁独子小诚(化名)被宣告死亡的那一刻,陈先生感觉天塌了。

20分钟前,小诚在参加体育中考的1000米跑时,突然倒地没了意识,尽管校医进行急救,但他没有醒转,送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体征。

目前,南安市教育局、南安诗山镇政府、联星中学、侨光中学正在开展善后处理工作。金淘派出所已排除他杀,小诚的具体死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跌倒被扶起后 又跑了几步晕倒

小诚是南安联星中学初三学生,20日下午,该校初三年段150余人,到侨光中学参加中考体育测试,由校长、年段长、四位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带队。

考试项目有立定跳、实心球、跳绳3个自选项目和必考项目1000米跑。小诚的自选项目是实心球、立定跳,两项考试都合格。

当天下午3点5分,在参加1000米跑考试时,跑到第二圈的小诚突然倒地,被后面的同学扶起后,他又跑了几步,再次倒地,失去意识。

同学小陈说,小诚参加完前两项考试时,还和他有说有笑,当他跑完全程后,就听说小诚晕倒,跑过去喊小诚,已没有反应。随后,同学们将小诚背到操场入口的临时医务站。侨光中学校医谢老师说,当时小诚的心跳、呼吸已经很微弱,掐人中没反应,她赶紧做心脏复苏,并让同事拨打120。

医生初步判断是跑步猝死

由于最近的金淘卫生院没有救护车,体育老师开车将小诚送医。该院外科医生陈主任称,小诚送到医院时,瞳孔放大,心跳、呼吸已停止。他看了小诚跑步的视频,当中有倒地又继续跑的情况,根据临床经验,初步判断是跑步猝死,但具体死因还需进一步尸检。

陈先生回忆,当天下午1点多,小诚在家里吃完午饭后,与同学去侨光中学考试。哪想两个小时后,他就接到班主任电话,在赶往学校路上,就接到噩耗。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液晶监视器出口量居全国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