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厦客专晋江段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透露,福厦客专12月底将全线开工,在晋江永和设晋江南站。5年后,晋江市民到福州厦门将更快速便捷。

当前,晋江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福厦客专的建设是个难得的机会,将对晋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对此,晋江将把握机遇、立足实际,深入思考高铁时代和转型升级带来的变化,把好事办好,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效用。

据介绍,福厦客专线路从福州站引出,经福州南、福清、莆田进入泉州市境内,在泉港区设泉港站,经惠安辋川镇、张坂镇,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设泉州南站,跨过泉州湾,经石狮市蚶江镇、宝盖镇,在晋江市永和镇设晋江南站,经晋江市东石镇跨过安海湾,经南安市石井镇进入厦门市境内,最后引入漳州站。

该项目全长296.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双线铁路,施工工期5年,其中晋江段全长约26.29公里。福厦客专于去年底完成线路定测工作,现正进行地质钻探和初步设计工作,计划今年5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6月底先行工程开工、12月底全线开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