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在丰泽区宝城华苑小区,公共地方的垃圾已堆积了一个多星期,无人清理,恶臭连连。不知道何种原因,业主委员会已经解散,物业费也无处交。

昨日,记者前往宝城华苑了解情况。该小区所在的前坂社区居委会黄书记表示,之前曾协调再次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没有业主推荐人选。他们将尽快召开业主大会,对小区今后的管理方式进行投票表决。

小区公共场所垃圾成堆,长时间无人清理。

小区公共场所垃圾成堆,长时间无人清理。

现场 垃圾成堆 散发恶臭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宝城华苑,在堆放垃圾的公共地方看到,地上堆满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还有几件较大的废弃家具。由于堆放的时间较长,远远就能闻到垃圾散发出的恶臭。而在另一侧,同样堆着很大一堆建筑垃圾。

据了解,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已有一个多星期了。最近一直下雨,经雨水浸泡后,垃圾散发出十分难闻的味道。住在小区3号楼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出入看到这堆垃圾,心情都很不好,垃圾严重影响小区的美观和环境。

“幸好这段时间是阴雨天,如果是大太阳,估计已经生虫了。”陈女士说,很多业主都想处理这个问题,但是小区目前没有物业进行管理,原先有一个业委会,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想要交物业费清理这些垃圾,都不知道要交给谁。

业主 业委会已解散 小区无人管理

住在小区3号楼的业主张先生介绍,该小区是2002年交房的,之前一直都有人管理。“交房之后,有一段时间是物业公司在管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物业撤出小区,改由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管理。”张先生说,上个月月初,小区业主委员会宣布解散。没有了业委会,保安走了,上周连环卫工也不清理卫生了。

连续几天,小区公共地方的垃圾已经堆成小山,味道臭,张先生非常着急。前两天,张先生跑去问其中一名环卫工,得到的回复是,由于没有业委会,今年的物业费还没有收取。没有物业费,就没能发放工资,环卫工也没清理卫生,这让张先生很郁闷。他希望社区能够出面协调,让环卫工先把垃圾清理掉,“等事情处理好了,大伙把物业费补交上去,再把工资补给工人。”

原业委会 物业费收不齐 工作难以为继

宝城华苑一共有3栋楼,现有60多户住户。昨日,记者采访了宝城华苑原来的业主委员会主任吴先生。他告诉记者,2014年5月,在社区的牵头下,宝城华苑成立业主委员会,并聘请2名保安和2名清洁工负责小区的安保和卫生。

吴先生介绍,宝城华苑小区属于较老的小区,物业费1平方米只要0.5元,整个小区收齐了也才6000多元,而聘请员工的费用就要5000多元,还要支付一些公摊水电费用。“部分业主不主动交物业费,物业费收不齐,工作就无法开展。”吴先生说,由于无法维持工作,今年3月4日,宝城华苑业主委员会解散。

社区 将召开业主大会 表决小区管理方式

前坂社区居委会黄书记告诉记者,宝城华苑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家庭等原因,于今年年初提出辞职申请,宝城华苑目前无人管理。3月30日,社区在宝城华苑内贴出公告,希望能够再次成立业主委员会管理小区,但至今未有业主推荐人选。

黄书记说,原先的业委会委员辞职后,只留下1000多元的经费,远远不够雇请保安和清洁工的费用,所以今年4月,小区的两名保安和两名清洁工也都离开了,导致现在小区无人管理,垃圾一直都没有人清理。

现在宝城华苑区的卫生管理、楼梯公共照明用电、自来水加压用电、储藏间用电均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黄书记表示,经过请示街道办事处,为了小区今后的管理,将在不久之后召开业主大会,对小区今后的管理方式进行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