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泉州晋江海事处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泉州围头港对台小额贸易船舶进出港46艘次,货物吞吐量2157.5吨,同比分别增长156%和43%。

据悉,泉州晋江海事处为提升通关效率,为对台小额贸易船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办结服务制度,方便直航船舶办理进出港手续。同时,强化对台运输船舶的动态监管与气象服务。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船舶进出港动态,并适时提供大风、高温与寒潮等极端天气信息,督促其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措施。不断优化对台小额贸易船舶停靠码头水域通航环境,通过围头湾锚泊秩序整治与大面积海上巡航,规范航道及附近水域通航秩序,有效改善辖区通航环境。

此外,在航运经济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泉州晋江港口货物吞吐量逆势增长,稳中有升,吞吐量达22.74万吨,同比增长10%,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泉州围头港区还在以往存在的佛山线、天津线、上海线、宁波线、对台直航、东南亚等集装箱航线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新的航线,形成覆盖国内外沿海主要港口的海运网络。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