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4月15日讯 有时候,人情冷暖,只是帮与不帮的问题,如此简单。

前晚,漳浦县湖西乡519县道城内村路段,80岁的老黄满身酒气地摔倒在路边,趴着喘气动不了。

换做是你遇到他,你会上前帮吗?幸运的是,老黄遇到了好心人。

前晚7点,蓝先生正好开车经过,远远就看到一个老人摔在路边,老人正是老黄。

蓝先生下车一看,老人喝了酒,似乎摔伤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万一被当成肇事者,我可解释不清啊。”蓝先生选择报警。

第二个发现老黄的,是53岁的老蓝。他经过时看老人趴着,也是一阵心惊。“我可不敢去帮啊,那种被冤枉的事,电视上看了不少。”老蓝感觉老人身体不太要紧,赶紧骑车往湖西派出所赶去,向值班民警报了警才离开。

10多分钟后,29岁的村民陈先生骑车经过,这时一名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已将老黄扶起来,坐在路边。听说老人摔倒,陈先生觉得怪可怜的,就想赶紧帮他找到家人。

两人围着老黄,一阵嘘寒问暖。老黄告诉他俩,他家就在附近。另一名年轻人拿起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希望问到老黄家人的电话号码。

又过了10多分钟,老黄的神志才清醒了些。他几次站起,颤巍巍地,说要回家。两人不依,忙劝老黄坐下再等等。

不久,民警小陈和小蓝接警赶来,将老黄送回了家。而陈先生和另一名年轻人则悄悄离开了。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找到老黄家。可惜,他已出门,厝边都不知他去哪。

厝边说,老黄已80岁,几个儿女都在打工,家境不好。2年前,老人的小儿子遇上车祸,重伤至今没法干重活。前不久,他的大儿媳也出车祸,至今仍在住院。“他老伴,过年前过世,从此他状态大不如前。”厝边黄阿婆说,老黄常常念叨着老伴,更爱喝酒,还常常喝醉。老黄患有风湿病、关节炎,没钱去医治,只能喝点药酒才能走路。黄阿婆说,事发当晚,老黄可能又喝多了才摔倒。

昨天下午5点半,陈先生下班后,又特地带了水果去探望。得知老黄不在家,他托厝边黄阿婆帮忙转交。

昨天下午,老黄的大儿子黄先生告诉海都记者,父亲当晚确实是喝醉摔倒了,他已将父亲接到身边照料。对于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忙,他托海都记者帮忙致谢。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