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下大雨,市区不少路段易积水,存在安全隐患。市民慨叹,如果有一张易积水路段地图,该有多好啊!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该处对市区道路进行排查,发现市区易积水路段已从原来的18处减为10处。

泉州市区易积水路段减少8处 还有10处路段要注意

(郑晓芳/制图)

    1.地点:泉州动车站站前南北大道软件园路口

原因:该区域滞洪排涝系统工程尚未建设,且临时沟渠淤积严重,导致雨水无法排出。

进展:目前有关单位已完成该路段临时排洪渠清淤工作。

    2.地点:安吉路50号路

原因:该区域滞洪排涝系统工程尚未建设完成,导致雨水无法排出。

进展:城东指挥部已组织对该路段排水管道进行整治,目前正抓紧建设玉兰渠。

    3.地点:云鹿路董埭沟段

原因:董埭沟水位较高,沟渠淤堵,排水不畅。

    4.地点:泉秀东街原味精厂及法石菜市场

原因:该路段地势较低,管道系统薄弱,且周边地块排水暗沟断面淤塞,新建经三路、纬五路的箱涵正在建设中。

进展:市政部门已组织工作人员对泉秀东街周边管道进行清淤疏浚,并在积水路段两侧各增设4个雨水口。

    5.地点:少林路与温陵北路交叉路口

原因:该片区排水系统不完善,且山洪直排路面,导致雨水口堵塞。

进展:市政部门已发函要求福建兆基置业有限公司尽快完善排水系统,并做好应急排水预案。泉州少林寺片区内部排水排污系统也应尽快完善。

    6.地点:南环路万祥小商品城

原因:周边餐饮店未设置隔油池,地沟油直排雨污水管道,造成管道堵塞淤积,且出水口被人为破坏。

进展:目前已组织工作人员清淤,疏通万祥至南环路出水口的管道,修缮出水口、增设检查井。

    7.地点:池峰路一期金龙派出所路段

原因:该路段雨水篦子偏少,管道堵塞。

进展:已清淤疏通管道,增设雨水篦子。

    8.地点:南环路经贸学院门口

原因:排水系统建设滞后。

进展:将结合南环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善排水系统。

    9.地点:沉洲工业园区(含通兴路)

原因:历史遗留问题,沉洲工业园区内部地势低洼,园区排水系统薄弱。

进展:如要彻底解决,需结合片区改造,完善排水排污系统,按规划提高地块控制标高。根据市政府《关于中心市区部分区域积水问题及防洪排涝体系建设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有关单位应加快园区改造。

    10.地点:沉洲路

原因:历史遗留问题,沉洲路地势低洼。

进展:有关单位应加快沉洲路改造,完善排水排污系统。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