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4日讯 暴雨如注,泉州多路段积成泽国,给厝边生活带来不便。

积水不仅考验城市建设,更考验人心。雨天出行,多一分耐心和细心,很重要。开车的厝边,遇见积水时,请您慢下来,别让水花溅到过往行人。浑身湿乎乎地去上班,可不好受。

雨一直下,市领导高度重视安全问题。4月12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汛办按照省、市的要求,督促各地落实好,防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区成洲路小车“冲浪”,溅湿路人

市区成洲路小车“冲浪”,溅湿路人

【暴雨·故事】

轿车“冲浪”,湿了路人

昨日上午,鲤城区江南新区笋江路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附近,马路两边低洼处,积水一时无法消退,从南环路方向来的车辆和浮桥街方向的来车,时不时就冲出“浪花”,两车交会时互溅,很是尴尬,不少司机踩了急刹车,挡风玻璃的积水随之向前甩出,非常惊险。

成洲路积水,一辆车引擎泡水熄火

成洲路积水,一辆车引擎泡水熄火

不过,也有部分倒霉的市民。“以为小车也会降速,没想到还是很快冲了过来!”在附近上班的黄先生,骑着电动车,被浇一身水,雨衣根本就挡不住,脸上和脖子上都是细沙土,“开车的人,也麻烦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生猪上高速,雨中撒欢

昨日上午11时许,沈海高速翔安段,一辆载生猪的货车行驶至此处时,因车厢门未关紧,6头生猪趁机跑了出来。

大雨倾盆,不时有车辆驶过,几头生猪却在高速公路上四处游荡,许多过往车辆见状不断鸣笛、避险,而一旁的货主不知所措,现场十分危急。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先在后方警示来车减速、避让,同时与路政、养护人员布控,合力将分布在前后两公里内的6头猪一一捉回,高速恢复畅通。

因处置及时、得当,此次意外并未造成交通堵塞和其他事故。这是今年以来,厦门高速辖区发生的第二起生猪闯高速事件。交警提醒货车车主,应在行驶前对车厢门进行检查,以防货物半路掉落,过往驾驶员也要小心避让。

【暴雨·积水】

宝洲垃圾中转站,因积水暂停使用

丰泽区成洲工业区宝洲中转站前,再成泽国。昨日上午,该路段积水达1米多深。行人像踩梅花桩一样,踮着脚,挑选高处未被淹到的路面行走,但小车驶过,积水外溢,路人再小心也会被溅“湿身”。

市民杨先生昨早上班,看到眼前的积水,只能默默苦笑,到店里买双雨鞋穿上,由于积水太严重,车开不过去,他只能把车停在别处,徒步上班。

50岁的环卫工老彭,在这工作18年了,他说,这里7年前就严重积水,每次下雨积水,就要两三天才会消。

昨日上午,泉州市环卫处也发出通知,昨日上午8时起,该中转站暂停使用,垃圾全部分流至泉秀中转站,积水消退再恢复正常使用。

沉洲路成汪洋,餐馆生意少一半

每次大雨,丰泽沉洲路就是一片汪洋。昨天,送煤气的廖师傅,骑着电动车载着两罐煤气,只能站在路口“望洋兴叹”。这段路200米长,电动车实在过不去,一入水电线就得烧坏,最终,廖师傅只能让客户自己开车来载煤气。一旁开餐馆的老板也连连叹气,这一积水,生意就惨淡,相比平时,一半都不到。

离沉洲路不远的董埭路,通往云鹿路路口,也有一段50米左右的积水路段,往来涉水小车几乎半个车身都浸在水里了。有经验的司机师傅说,过积水路段最怕熄火,有些车排气管低,一熄火再启动,水很容易倒灌进排气管,导致抛锚。

【暴雨·防险】

排查隐患,防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海都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4月12日下午,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汛办按照省、市的要求,督促各地落实好,尤其是前段多雨,土壤和水体含水较饱和,一定要在防山洪泥石流和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指已经下发贯彻落实的通知。

老城区的排水系统老化、新城区的配套还没完全跟上,也成为防范重点工作之一。海都记者了解到,鲤城区已经再次对地质灾害点、地下室、危旧房屋等重点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的防汛安全检查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逐项登记、逐一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方案和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消除隐患。

部分动车晚点,泉金航线正常

受暴雨影响,昨日深圳北往泉州方向的部分动车晚点约半小时。海都记者从泉州动车站了解到,动车晚点的原因,是昨天上午深圳暴雨。泉州汽车站方面介绍,虽然雨天出门的旅客比平时少,但客车发班基本没受影响,加上客运中心站,日均800班次都照常运营。泉州南安海事处介绍,泉金航线昨天上午10点左右封航,1小时后便复航,全天8个航班都照常运营。

□提醒

这些高速积水路段得注意

高速交警提醒厝边,以下路段减速慢行。

沈海高速:A道2228公里洛阳江服务区附近、B道2231处泉州互通、B道2241公里沉洲大桥附近容易积水,车辆要缓慢通行。

泉南高速:B道60km处容易积水,通行过程中若操作不当,容易发生侧滑甩尾的事故。

晋石高速:围头疏港支线A道9公里处,容易积水,切记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驾驶。

厦沙高速:36km至54km(安溪县龙门镇至厦门路段),雨天路面湿滑容易积水,同时连续隧道群、高架桥多,驾驶员注意减速。(海都记者 徐锡思 陈建辉 柳小玲 彭思思 赖志昌 许茵茵 黄谨 王金淼 实习生 庄楠娇 通讯员 赵鸿容 林阿敏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