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白天,雨水短暂停歇,泉州的天气总体较为舒适,不过昨天夜间泉州市又迎来明显的降雨。预计今天全市有大到暴雨,后天雨势将有所减弱,部分地区有中雨。这其实正是春天的天气特色,一面是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另一面是阴雨绵绵、春寒料峭。就在天气反反复复地变化,心情起起落落间,春天一步一步往前走。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13日白天,随着弱冷空气南下,低层低涡切变继续东移南压进入我省,切变南侧西南急流随切变南压,我省降水加强,中南部部分县市有大到暴雨。13日夜间,切变继续南压,西南风减弱,全省有不稳定降水,漳州市降水较明显。

今日泉州也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市有大到暴雨。14~15日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预报员提醒,13日降水较明显,14~15日局地降水较强,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址灾害和城市内涝。司机朋友也要注意雨天行车安全。近期多强对流天气,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户外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

明天到后天市区阵雨,这几天出门时包里最好带把伞,因为说不准走在路上就会来一场雨。由于雨雾的影响,能见度较低,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雾或浓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春季的天气很少会持续稳定在一种状态,总是晴雨无常地变化。接下来七天,泉州的阴雨天是常态,好在最高气温都在20℃上下,还算舒适,没有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穿一件方便穿脱的外套,可以根据早晚不同气温自己调节。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3日 大雨转中雨,18到23℃,静风

14日 阵雨,19到23℃,静风

15日 阵雨,18到21℃,静风

16日 阴,18到27℃,静风

17日 阴转阵雨,21到27℃,静风

18日 阵雨转中雨,18到24℃,静风

19日 阴转多云,16到23℃,静风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