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八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1日举行,为期一周。记者昨日获悉,泉州参加论坛的活动项目已确定。

泉州上报的项目主题突出,围绕闽南文化、清水祖师文化、郑成功文化、祖地文化等,突出泉台浓厚历史积淀,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海峡论坛期间,泉州的活动项目有安溪“千年清水祖师”两岸信众叙缘交流会、泉港闽台“三同”文化(同名村、同宗村、同乐种)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南安第四届郑成功文化节。此外,根据省科协安排,由中国科协主办、省科协具体承办的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将沿用“1+X”的办会形式,在泉州举办分会场活动“海峡两岸智能制造(泉州)研讨会”。

目前各项活动均在筹备中,进展顺利。闽台“三同文化”将于6月11日-12日在泉港区举办,内容包括寻根谒祖,参观闽台“三同文化”书画展和方志馆、城市展馆,闽台同乐种(北管)交流演出暨《闽台北管音乐文化丛书》首发式,两岸民间传统文化、信俗等礼乐文化交流等。

第四届郑成功文化节将于6月11日-13日在南安举行,内容包括郑成功陵园拜谒活动、郑成功祖庙进香、郑成功文化研讨会、新编高甲戏《郑成功》首演、两岸社区农渔业交流合作发展研讨会、少儿闽南语讲古电视大赛、郑成功旅游资源推荐会等。

清水岩是海内外清水祖师的祖庙、闽台四大民间信仰之一清水祖师信俗的发源地,也是闽南地区吸引台胞最多的地方之一。“千年清水祖师”两岸信众叙缘交流会定于6月13日-15日举行,内容包括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安溪清水岩教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两岸清水祖师公庙拜清水祖庭祭典、两岸清水祖师信众叙缘交流会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