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相比我省中北部地区交加的暴雨、冰雹、雷雨、大风,泉州可谓是天地清朗,春意正浓。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沿海温度有所下降,午后闷热感大幅缓解。

从目前省市气象预报来看,节后的一周,南方暖湿气流加强,但老天爷仍然比较眷顾泉州。前半周气温升高天气晴朗,后半周则雨幕拉开,气温起起伏伏。

其中,今天到后天(周二到周四),我市天气将实现阴天、多云到阴天的连续渐变。气温上升明显,到周四,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升高到28℃左右,“小火炉”安溪则一举突破30℃。总体来说,有利出行、祭扫,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同时,早晚温差可达9—12℃,请注意加减衣物。

转折在周五到来,冷空气来临,天气转阴,最高温也将骤降6—7℃。随后,在源源不断补充而来的暖湿气流作用下,我市又将切换到春雨连绵的模式,气温小幅回升,周六阵雨转阴,周日到下周一,全市有小到中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