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今年我市文广新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将于年内启动实施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动试点,建立一批公益性社区书吧。

目前,泉州市正研究制定《泉州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今年,我市还将重点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量化考评标准,引入社会第三方开展公众满意度测评,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列入绩效考核,推进政策有力落实。

在重点文化设施建设方面,将确保泉州歌舞剧院9月前开工建设;谋划泉州艺术学校新校区建设,争取今年完成新校区选址、立项等前期工作;完成泉州提线木偶传承展示体验馆建设,确保年底前投入使用。加大推进洛江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文化馆,石狮城市文化艺术中心、惠安县群艺馆改造等县级文化项目建设。

基层文化资源整合方面,今年将分批推进2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达标建设,建立一批村(杜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示范点;推广建设数字农家书屋;启动实施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动试点建立一批公益性社区书吧;实施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在全市建立8个发射台站,为民众免费提供16套数字电视节目;推出以下基层和进校园为主的公益性演出500场;继续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等。(记者 叶舒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