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福建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这里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最为丰富的地方。本周,《文化十分》推出系列节目‘丝海寻迹’,带你走进这座多元文化之城,去体味海上丝绸之路历经千年的变与不变……”

《丝海寻迹》节目

《丝海寻迹》节目

昨日上午11时50多分,中央电视台三套,随着主持人王音棋的动人介绍,《文化十分》栏目带着千万名观众步入引人入胜的“泉州时间”。

据悉,《文化十分》是央视自2015年度起重点打造文化类栏目,以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大众视角,记录广大文化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生动实践。本周,由中央电视台与泉州广播电视台合作制作,这档节目聚焦泉州,以《丝海寻迹》为主题,接连推出五期节目。从永春香到安溪铁观音,从提线木偶到福船和宗教石刻……活态传承的泉州海丝,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底蕴和魅力。(记者 孙灿芬 文/图)

《丝海寻迹》系列节目

播出频道:CCTV-3,《文化十分》栏目

时间:3月21日-25日,每天中午11:50

周一(3月21日):“蒲庆兰”:阿拉伯后裔的中国品牌

周二(3月22日):安溪铁观音的“丝路”变迁

周三(3月23日):泉州提线木偶重走海丝之路

周四(3月24日):古镇“船王”陈芳财的中国梦

周五(3月25日):吴文良、吴幼雄父子的宗教石刻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