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天,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警,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9日起全市将明显降温,降幅可达8℃—10℃,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寒潮;10日—12日持续出现不利春播的低温阴雨天气。

预警显示: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12日凌晨,其中德化中北部可达2℃—4℃,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4℃—6℃,南部沿海8℃—10℃;其余地区7℃—9℃。9日—11日全市有小到中雨,沿海有7级—9级东北大风;10日起将出现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12℃的不利春播时段。

市农业局专家说,目前,我市早稻陆续进入播种育秧阶段,寒冷天气可能会导致烂种烂秧,稻农要及时避开不利春播时段,已播种的早稻要做好护膜保温、撒施草木灰、增施热性磷钾肥等防寒措施,已处于2叶包心期以上的秧苗,遇寒流要灌水保温,寒流过后切忌立即排水,宜逐步缓慢排水。经济作物方面,此次低温阴雨天气对蔬菜种植影响较大,菜农对喜温的茄果类、瓜类蔬菜等,要尽量做好加膜保温,保护地设施栽培的,白天要注意加强棚室通风,夜间做好盖棚保温;对果树影响较小,因为对当季作物——即将成熟的枇杷来说,气温低于3℃才会受灾。

此外,马铃薯、越冬甘薯等春收作物要加强水肥管理,做好清沟排渍,适时施好追肥;严防病虫害暴发成灾,特别是加强对马铃薯青枯病、晚疫病的防治。畜禽舍要及时修整加固,增添垫料,添加能量饲料,提高畜禽御寒能力。有条件的要添置供暖设施,特别是幼畜禽舍。舍外放养的畜禽如牛、羊、土鸡等要及时赶回,避免在外受冻死亡。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