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游怡冰)昨日,市政府联合市中级法院举办的泉州市企业兼并重组和破产重整实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时间为16日至17日。

此次培训班培训方式为专家讲授、实例分析和研讨交流相结合。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家教授,以及有实践经验的厦门市中级法院、温州市中级法院、瑞安市法院的法官,瑞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伦律师事务所、温州管理人团队的律师等为大家讲解有关法律规定和实际操作经验。旨在加强危困企业破产处置案件管理人队伍的培养建设,提高政府职能部门人员、法院审判人员以及管理人团队的业务水平,为开展企业兼并重组和破产处置工作准备一支过硬的队伍。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传统产业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经济结构调整不可避免。为此,采取果断措施,能兼并重组的兼并重组,能司法重整的司法重整,重整不成功且没有挽救价值的依法破产清算,对于化解企业“两链”风险、帮助危困企业解决问题、降低银行不良资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都有着重要意义。

一段时间来,我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和破产重整的实施方案和政策措施,还组织到浙江温州考察学习当地的做法和经验。此次培训结束后,我市将立即启动实质性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