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5日讯 今年的情人节,似乎格外有韩剧的味道……

昨日凌晨,一场浓雾,让泉厦两地尽显朦胧,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预警,直至中午,大雾总算弥散。未来将是风和日丽吗?单身小编郁闷地通知,在虐汪的昨日之后,号称“情人节寒潮”再来施虐,接下来的两天里,全省气温将有大幅下降,另外还会有雨水涟漪相随。

湿冷之际,小编提示,勤加衣物,出门务必注意雨雾天的安全。

回南天影响已经持续到了昨日。此外,白天静稳的天气和暖湿气流下,弥漫的大雾让泉州大部分地区都中了招,一度曾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雾,泉州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昨日凌晨4时20分,厦门气象台也变更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厦门市及沿海地带能见度继续下降,预计未来6小时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将持续。

至昨日中午,泉厦两地的雾终于散了,大雾预警也随即被解除。但暖湿气流的负面影响刚刚消退,号称“情人节寒潮”的冷空气接踵登场。先是冷暖空气一交汇,风吹雨来,造出了昨天一场雨。至昨日17时许,泉州除了晋江、崇武外,大部分地方都下到了中雨,沿海阵风达8~9级。

今日,冷空气继续大举登场。全省从13日夜里起气温自北而南将大幅下降,西部、北部的大部分县市可达寒潮标准。预计寒潮一直影响到16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西部、北部可达12℃~15℃,局部超16℃;其余9℃~12℃。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西部、北部达-2℃~4℃,中南部沿海地区6℃~9℃,其余4℃~6℃。西部、北部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北部的部分县市有结冰。

冷空气大风一吹,烦人的雾和雨都将被吹走,但本周的天气却好坏参半:前半周晴,后半周开始有小雨。其间,温度将跌落到仅11℃。

明天清晨,温度达到最低,泉州市区只有7℃。因为前几天温度爬升得高,因此这次降温幅度也不小,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可达7℃~10℃,局部超过10℃,山区夜晨还可能有霜或结冰。

据厦门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厦门地区阴天,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气温有所下降,只有8℃~11℃;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厦门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也仅有7℃~13℃;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厦门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为7℃~13℃。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