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今年将坚持共享发展,努力推进民生惠及工程。今年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31个20658套。

我市今年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定为目标,将集中力量推进棚户区改造,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20170套,并加大棚改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各地因地制宜破解改造资金瓶颈,力争今年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达50%以上。同时抓好已竣工项目的配租到户,做好保障房网上配置及公开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今年我市还将力求在石结构房屋改造上有所突破,将按照既定的五年改造计划方案,将各地改造成效纳入工作考核范围,加强督查考评。同时要督促落实好专项扶持资金,简化审批环节,兑现奖励措施,激发群众参与石结构房屋改造的主动性。有关部门将加强技术帮扶,落实好石结构房屋改造规程指引,出台《石结构房屋改造修缮加固技术规程》。石改中将加强对传统建筑的保护,实现聚落保存、古物重生,留住“乡愁”、“记忆”。

今年我市还将实施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项目134个,计划投资8.07亿元,建设改造污水处理厂站13座、建成10座,新建管道297公里,修复管网188公里。今年将突出乡镇农村项目建设重点,村镇项目投资比例力争达到65%以上。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