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5日讯 后天就是除夕了,对于之前饱受雨水“浇灌”的市民们,这次春节假期前期,有望好好享受一把阳光。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起,全省进入晴冷模式,除夕前后气温最低。正月初三起各地气温明显回升,初五至初六,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升至20℃至23℃。不过,伴随着升温,正月初四将再次出现降水,到初六,全省将多雨雾天气,其间,沿海各地市可能有大雾或浓雾。

昨天,泉州天气回暖转好,家住市区西街的陈翠玉阿姨,做了碗糕、年糕、米粿等各色过年糕点,等着这两天送给厝边和亲友。她说,从三四天前就开始准备了,光是备料就要一二十斤,蒸好的碗糕,就像咧开了嘴笑,还点上了红点添喜气。做好的米粿也不少,有甜的、咸的两种口味。

陈阿姨说,每年过年前,她都会忙活几天准备这些糕点。现在生活节奏变快了,很多人嫌麻烦,自家做的糕点越来越少,但她只要有空就自己做,送给厝边和亲戚,大家都很喜欢。

昨天,据泉州气象台预计,春节期间泉州天气整体较好。明起至正月初三,泉州维持晴好天气,但需注意防寒防冻,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漳州昨天也迎来了阳光,气温小升,不少人赶忙洗被单、晒衣物。

根据预报,一直到正月初二,漳州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应该天天都能看到太阳。但就是从今天开始,冷空气来了,明天沿海有7至8级东北大风,除夕和正月初一夜晨气温较低,西北部县市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

正月初三开始,漳州天气由晴转阴,初四气温开始慢慢回升,但伴随而来的是小雨天气,特别是,初五初六,部分县市有中雨。(海都记者 夏雨晴 彭思思 郑娟娟 田米 通讯员 郑彬)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