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安溪几十位百岁老人齐聚品茗展才艺(图)

几十位来自安溪各乡镇的百岁老人齐聚一堂,参加品茗大会。

安溪几十位百岁老人齐聚品茗展才艺(图)

老人五世同堂其乐融融

昨日,安溪县城永隆国际酒店洋溢着一片融融的暖意,几十位来自安溪各乡镇的百岁老人齐聚一堂,品茗、展示才艺。在“添寿福地·茶香安溪”百岁茶寿星品茗大会上,安溪县委、县政府向老人们送出祝福。

祝福送给百岁老人

几十位老人来自安溪各个乡镇,年龄最大的已104岁。活动一开始,他们在家人和安溪县领导的陪伴下,围坐在一起品茗话家常。安溪县委、县政府特地安排了之前在安溪县茶王赛上获得金奖的茶王,让他们品尝,还安排了高甲戏等节目让他们欣赏。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夸奖铁观音“好喝,好喝”。品茗之余,县长高向荣等安溪县领导还向寿星们发放慰问金、颁发纪念证书,与茶寿星合影。

茶叙之后,是才艺展示环节。虽说老人们年事已高,但个个身手敏捷,书法、穿针、剪纸、唱歌、拣茶梗、泡茶等,样样在行,让现场所有人为之赞叹。

安溪县委、县政府为老人们准备的午餐同样十分用心,主食是淮山面线、淮山羹、鱼片粥等便于老人们吞咽的流食。

添寿福地茶叶飘香

据安溪县政府介绍,截至目前,安溪百岁老人有69人,90岁以上的有2500多人,80岁以上的有近3万人,比例远高全国长寿标准。统计数字还表明,安溪人平均年龄比其他地区高出1.86岁,安溪也因此被称为添寿福地。安溪县副县长王金章说,安溪山清水秀、生态良好,孕育了世界名茶铁观音。安溪铁观音不仅香高气远、韵味持久,而且具有独特的养生保健、防癌抗衰老等功效,特别是其所含的茶黄素具有抗辐射作用,高锰低铁具有抗氧化作用,常饮有助健康长寿。不仅如此,安溪环境好,负氧离子含量比城市高出10多倍,空气中萦绕着铁观音的香气。安溪人品饮铁观音,享受慢生活,抛弃尘世杂念,修身养性,开思启智,陶冶情操,再加上优越的居住环境,这正是安溪百岁老人众多、人均寿命高的缘故之一。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廿一,再过八天就是猴年新春佳节。”安溪县委副书记刘林霜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安溪人淳朴、敬老的风尚,对于传承弘扬以茶敬老的孝道文化、探寻安溪铁观音与长寿的深层联系、更好地造福天下爱茶之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