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快过年了,辛辛苦苦打工一年领的工资,却在回乡的火车站上被骗走。27日下午,龙岩的李先生在南安火车站欲哭无泪,为自己的贪心后悔莫及。

快过年了,来自龙岩的32岁男子李某揣着从南安美林某鞋厂领来的工钱,27日兴奋地来到南安火车站,准备搭车回家过年。候车时,他遇到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人。中年人主动向李某走来:“兄弟,借下打火机。”边说还边递上一根芙蓉王香烟。李某自己也抽烟,便拿出了打火机,与中年人边抽边聊起来。

中年人自称自己也是福建龙岩人,在龙岩市烟草局上班,和李某是“老乡”,这次出差来南安,今天刚好回去,两人还乘同一班车。于是,李某很快与中年人“熟络”起来。这时,中年人手机响了,说了一会儿后,中年人叹了口气。李某便问道,有什么事情吗?中年人说,有个领导现在急用钱,让我汇2万元给他,可我身上没带钱,银行卡也没带在身上,这可怎么办啊。

李某沉默不语。

中年人又继续问道:“兄弟,你身上带钱了没有,先借我2万,等回到龙岩后,你跟我去拿钱,我多给你2000元的利息怎么样?”

李某犹豫不决。

中年人紧接着说道:“兄弟,你不会是怕我骗你吧!你这样一路跟着我,回到龙岩就立马回家拿卡取钱还你,这你还怕什么?”

李某觉得中年人说得有道理,想着自己一天累死累活才那么100多元工资,只是把钱借给他就能有2000元的利息,再说自己一直跟着他,他想跑也跑不了。想到这他便同意了,拿了2万元借给中年人。

中年人对李某说道:“谢了,兄弟。”便拿着李某的2万元钱,来到银行,存进了一个账号里。很快,两人又回到火车站,继续聊着天。

后来,中年人说要去上个厕所,李某跟着他。中年人进了厕所后,问李某身上带纸没,李某说没有。中年人让李某出去帮忙买包纸巾。不一会儿,李某买了纸巾回来时,已经找不到中年男子了,李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南安美林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打工不易,年终岁首揣着积蓄回家过年应加倍警惕,不能轻易借钱给陌生人,同时也要提防别的诈骗把戏。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