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满载年货回家过年 泉州动车站旅客:爹娘,俺想你了

高铁泉州站春运留言墙上,旅客留言“爹娘,俺想你了”

东南网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莹钰 夏鹏程 文/图)春运的第二天,依旧冷得让人牙齿打架,但对赶路回家的他们来说,暖阳早已透过动车站的屋顶,照在回家路的每一寸土地上。动车站留言墙上的一句“爹娘,俺想你了”,道出许多游子的心,是的,在外打拼了一年,是时候回家陪陪我们的爹娘们。

距离车开还有不到半小时,邱先生和老婆守着行李,9岁儿子小峰在高铁泉州站候车厅里奔跑玩耍。和往年一样,邱先生给江西老家的父母和亲戚,买了衣服和鞋子,“光是鞋子就买了10多双”,东西都塞在白色的大麻袋里,用绳子系得紧紧的,邱先生用扁担挑两袋,老婆用小推车推两袋。

来自三明、在泉州读大二的黄杰,给爸爸买了一双鞋子和一条皮带。黄杰读物流专业,过年前,他到一家鞋服企业实习,这都是他用实习补贴买的,他还给妈妈买了个包,“我都没告诉他们,到时候给他们一个惊喜”,黄杰估摸着,到三明的家也得晚上8点,“刚给我爸打电话,他说今天就不出去玩了,在家等着我”,21岁的大男孩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候车室里人头攒动,有人低头小歇着,有人闲不住,跟左右的旅客唠着嗑。陈大哥就是这样一个乐呵的人。“我啊,江西抚州人,来泉州18年,在这做生意,买了房,买了车,闽南语我也会说呐”,穿着红色大棉袄,陈大哥的脸也憋得通红,在他一边的座位上放着要带给老两口的电饭煲,“老人家都70多岁,在泉州呆不惯,喜欢老家,这次给老两口买个电饭煲,大冬天的能保温”。

在候车室另一头,一个1米多高的大纸箱,在候车座中突起。这是一个立体音响,花了甘先生1000多块钱。买这干啥?“他和他爱人喜欢情歌对唱”,随行的老乡帮腔道。甘先生有些不好意思,“新买了套房,添副音响,过年热闹热闹”。

大包小包的,拎着不重吗?或许对他们来说,再重,也比不过热切回家的念头重,更比不过对老家、对父母的思念重。如果不是这样,荣女士怎么会带着一幅1米多高的十字绣回家?十字绣上有笑口常开的弥勒佛,她说,这是自己闲暇时绣的,准备带回家做装饰。

“我没买什么年货,就带了衣物回家”,吴先生抱着7个月大的小儿子,和邻座的90后夫妻交谈着,“就当小儿子是年货了,他也是出生后第一次回家”,说得大伙都乐了。

大小年货,载着一年离家的愧疚、想念,也载着来年的愿景和陪伴。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穷游 七旬老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36岁女子存300万后提前退休:现在每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