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 陈凌鹭)昨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泽生作关于《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应到会代表510名,出席昨日上午会议的代表463名。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竞主持会议。

会议执行主席陈海基、周银芳、李建辉、吕竞、张建生、朱团能、施永康、林大穆、傅圆圆、朱明、李建国、洪辉煌、孙增福、苏庆赐、许文贵、洪飞跃、洪自强、朱启平、王春金、肖汉辉、高向荣、林锦明、吴深生、姚晓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郑新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市长康涛,市委常委许昆贞、翁祖根、温惠榕、陈庆宗、林俊其、孔繁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泽生、曾巍,副市长陈荣洲、卢炳椿、陈灿辉、林万明,主席团其他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泉州师范学院院长李清彪,老领导尤垂镇、涂瑞南、薛祖亮、何锦龙、吴汉民、宋长青、魏坚、黄源水、陈家富、颜伟劲、吴群德、潘燕燕、陈全顺、王远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春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万里报告说,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泉州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实现“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3次,作出决议决定5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项,开展执法检查2项、专题询问2次、视察和调研14项,督办代表建议376件,决定泉州市与丹麦霍尔拜克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全面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工作任务。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二、紧扣热点难点,努力增强监督实效;三、积极有效作为,扎实开展立法工作;四、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五、持续转变作风,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陈万里表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在中共泉州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履行新职能,着力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立足新常态,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激发新活力,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把握新契机,着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要适应新形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本次大会选举任务为:补选泉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名。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