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南安38岁父亲肾功能衰竭:爸爸宁愿死也不愿你们辍学

叶艺缘喂父亲喝水

家境贫寒,父亲又身患重病,看着爷爷奶奶焦虑愁苦的神情,正值青春年华的她也一筹莫展:如何帮助您,我亲爱的父亲?

为了能治好病重的父亲,减轻年迈爷爷奶奶的压力,让弟弟妹妹能安心上学,她想辍学打工,赚钱救父。

听闻女儿欲辍学打工,父亲怎么也不同意,他说:“爸爸宁愿死,也不愿让你们辍学。”无奈,她只好写信向泉州晚报社求助,希望早报东南公益能帮帮他们,救救她的父亲,救救他们的家庭。

她是南安蓝园中学高一的学生,她叫叶艺缘。

实在是走投无路 她写信向媒体求助

低矮的瓦房,破旧的老屋,门口的水泥地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农具,1月10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南安金淘镇钱山村时,叶艺缘的爷爷叶志明站在门前。

斑白的头发、愁苦的神情,这位65岁的老爷爷本该颐养天年,如今却因38岁的儿子身患重病,更加劳碌了。记者走进他们修建于二三十年前的老房子,左拐来到了叶艺缘的房间。

叶艺缘正在桌前安静地写着作业。一旁是老式的大木床,她的身旁堆满了大麻袋、衣物等,房间显得有点脏乱。“我平常都住宿,等下要回学校了,这两天都在帮爷爷奶奶照顾爸爸,作业都还没做完呢。”那个在信中哭泣、呐喊、求助的小女孩就是她,现实生活中的她仿佛安静了许多。

“我带你们去看看我爸爸吧,你们帮帮我们吧。”叶艺缘紧紧抓住记者的手,瘦弱的脸有着和她花季不符的忧愁,说起爸爸,她的眼眶立马湿润了。

叶艺缘说,爸爸患病后,家中经济更是拮据,自己能力有限,什么都帮不上,看到早报东南公益时常报道公益救助,自己就尝试写一份救助信,希望能得到帮助。

女儿要打工救父 父亲宁死也不愿意

“辍学打工,那是万万不行,我不答应。”叶华良半躺在床上,听到女儿说要辍学,他瞬间精神了。因为病,他的脸十分肿大,眼睛被挤得只剩一条线,就连声音也气若游丝。

说起自己的病,叶华良显得十分平静,“医生说治这病得几十万,我从不敢奢望。现在啊,能拖一天是一天,多活一天就能多看孩子们一天。无力培养他们我已十分内疚,他们还这么小,应该在学校好好学习,怎么可以为了我中途辍学呢。”

叶艺缘站在一旁,听着她的爸爸说了这些,一声不吭,眼泪却再也收不住了。

“爸爸生病,爷爷奶奶都很担心,但他们都不会在我们面前说什么,只告诉我们姐弟三人不要担心,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才能找个好工作,才能赚钱养家。可是,每次我看到爷爷一个人默默地抽着烟,因为爸爸的病一筹莫展,看到奶奶背着我们偷偷抹眼泪,我心里就特别难受。他们都说我出去打工也赚不了多少钱,但我觉得哪怕我只能赚一点点,爸爸就多一点点希望。”叶艺缘天真地认为。

然而,一心想辍学的她却还是十分渴望校园生活。“我也想在学校好好学习,可是……我真的希望能有钱给爸爸治病,只有他好起来了,我们家才有希望,我跟我的弟弟妹妹才能安心上学。求求你们,帮帮我们。”

家里没钱去看病 父亲病情日益加重

“哎,怎么这么歹命。”叶艺缘的奶奶站在门口,唠叨起儿子叶华良的病情。老人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个劲儿地抹眼泪。老人介绍,自己跟老伴儿育有一男二女,女儿嫁人、儿子成家后,老两口就跟儿子一起生活,日子平平淡淡地过着。

“大约六年前,我爸爸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从那以后,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直至无法从事装修工作,基本都待在家中养病。爸爸生病了,妈妈就一直拼了命地在工厂打工,每次都等领到工资才回家,我们三姐弟在家由爷爷奶奶照料着。”叶艺缘说。

据介绍,2015年4月份,叶华良因为身体不适到南安市医院就医,被查出患有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南安市医院劝说他们到市级或省级医院就医。身无分文的叶华良只好回家修养,在村民的介绍下,看了中医,熬点中药,勉强支撑着。

拖了半年,叶华良的病更加严重了。2015年11月,由于肾功能衰竭,叶华良全身浮肿,身体愈加不适。无奈,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到泉州市第一医院看病。

“因为钱不够,我爸爸在一院住了十几天就又回来了,连具体病因都还没分析清楚。”叶艺缘哭了,“医院说治好爸爸的病需要几十万,我们家里根本没有那么多钱,怎么办?看着爸爸那么难受,我就好想辍学打工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