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保安的职责是保障治安,但假如保安队伍自身隐患重重,如何堪当保卫责任?近期,为推进全市保安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保安服务业监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开展了保安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保安从业单位和保安员队伍存在的乱象展开。对保安从业单位,主要查处保安公司“未经许可,擅自设立各类保安服务性质的组织和擅自提供保安服务的行为(包括从事报警运营服务的安全技术防范企业);以挂靠、承包、委托、加盟、劳务派遣等方式变相从事保安服务的行为”。对于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查处其未依法备案的行为,以及在本单位以外或者物业管理区域以外提供保安服务的行为。对保安员队伍,重点查处保安从业单位的保安员未依法经审查合格、未留存指纹等人体生物信息或者未通过保安员考试、无证上岗的行为;未按规定着装或者未按照规定佩戴保安服务标志的行为;保安员相关信息没有录入福建省保安服务监管信息系统的行为;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行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市场明察暗访、网络论坛巡检等方式,有效开展整治工作。去年年底,惠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检查时发现某医院4个保安人员未持保安员证上岗,予以行政警告处罚;鲤城区火炬中心幼儿园、明光幼儿园等自行招用保安员未按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保安员未持有保安员证,被鲤城公安分局给予行政警告处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泉港公安分局查处了广东一保安服务公司跨省市经营保安服务未经备案,违规为泉港上西一石化企业提供保安服务的行为。

自2015年10月15日开展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检查保安企业43家,自招保安员单位1430家,保安从业人员5880人,共查处违法违规提供保安服务案件216起,查处违法违规人员216人;取缔非法保安组织1个,行政警告保安从业单位17家,发出整改通知书224份;取缔非法保安服装销售店2家,培训保安员3110人次。行动达到了“清理一批不符合条件的从业主体,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保安从业单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保安队伍管理”的目的,进一步净化了保安服务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协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