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央视聚焦泉州,文都大展风采。安溪西坪南岩村和晋江金井塘东村已入围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二季。第二季将于2016年1月3日开播,《南岩村——知难而进天地宽》排在第6期,初定1月8日晚8点播出。晋江金井塘东村的节目将在第41期播出。

《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组织实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拍摄的纪录片节目。经市委宣传部积极举荐,南岩村和塘东村从全国2000多个参选的文化名村中脱颖而出。

《记住乡愁》栏目组编导王晓宇参与了南岩村拍摄的策划和制作。她说,南岩村是中国茶界版图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坐标。南岩村地处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核心区。世居于南岩村的王氏家族代代事茶,伫立起福星居、梅嘉居、泰山楼、日昇居、盘乐楼、聚斯楼、映宝楼等一座座与茶息息相关的闽南大厝。这10余处古大厝,对应着近现代中国20余个老茶号,如泰山楼的梅记、日昇居的尧阳、盘乐楼的瑞珍等。

“塘东村更像是泉州华侨乡愁情感的一个缩影。”在参与塘东村拍摄的策划和制作的《记住乡愁》栏目组编导高大伟看来,塘东村对面是金门岛,有许多侨乡故事,以及有像跳火群、攻炮城等闽南春节年俗,极具代表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