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上千平方米违建被拆 40人合力3个小时才搞定(图)

违法建筑占地1000平方米左右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客户端12月20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吴丽云 文/图)“违法建设的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左右,40名工人拆了3个小时才搞掂。”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金龙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8日下午3点30分,他们在金龙街道一工艺厂内强制拆除违法建筑,一直拆到晚上6点30分左右才收工。

据执法人员介绍,涉嫌违法建设的是金龙街道一工艺厂,违法建筑占地1000平方米左右,原本这里是一座铁皮搭盖的厂房。

前段时间,金龙分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工艺厂将铁皮搭盖的厂房拆了,在原来的基础浇筑钢筋水泥。当时执法人员就到现场制止,并通知工艺厂停止违法行为。不过工艺厂并没有停工,他们将一层建好后又开始钉模板,准备抢建二层。

见制止无效,12月18日下午金龙分队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到现场准备强制拆除。

“起初请了10名工人,但发现现场工程量太大,随后又叫来30名工人来作业。”金龙分队执法人员介绍,40名工人从下午3点30分一直拆到晚上6点30分左右,才将二楼的模板全部拆除。“如果模板不拆掉,只要一个周末时间,他们就能将二层抢建起来。”

据介绍,强拆后执法人员还将长期监控该厂房,防止工艺厂再次抢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