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一餐馆椰子螺吐出“龙珠” 五角硬币大或值几十万

泉州一餐馆椰子螺吐出“龙珠” 五角硬币大或值几十万

泉州泉港市民刘先生昨日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称,他在泉港经营一家餐馆,近日他在处理一个椰子螺时,无意中发现螺内有一颗黄色的珠子,通体橙红,富有光泽,很漂亮。通过网上查询,他发现这颗珠子形似美乐珠。

记者看到,这颗珠子表面光滑,颜色鲜艳,有一个个白点。到首饰店一称重,相当于25.25克拉,直径相当于一枚五角硬币。“我做了6年餐馆,还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刘先生说,不知道这颗美乐珠价值如何,想找专业机构鉴定一下。

记者咨询了泉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美乐珠存量极少,没有形成像珍珠这样成熟的定价体系,相关机构也不能出具鉴定证书。品相好、尺寸大的美乐珠的确很有收藏价值,但能卖出什么价要看买家。

据了解,椰子螺俗称黄螺,学名叫“美乐螺”,而其产出的珠子就叫美乐珠,也称为龙珠。美乐珠从海螺中能找到的几率是几千分之一,能够完整开采到尺寸较大、质量优良的几率更低。2003年6月,在香港一次拍卖会上,一颗100.4克拉的美乐珠以270万美元成交,创下单颗珍珠成交单价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