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十多个“惠安女”拼出英文现墙面 耗时1个月完成

两名妇女扛石头,构成一个“A”,一个妇女拿两个斗笠就是“B”......今日,记者在惠安小岞镇东山村看到漂亮的墙绘艺术。

在后沃路东山小学和附近民房近百米长的围墙,10多个已经画好的图案跃然墙上。图案就是英文字母ABCD等,这些字母图案很有创意,用各种动态的惠女组成,主色调是红黄蓝。比如A是两名穿着传统惠女服饰的两名妇女,合力扛着石头;H则由两名妇女抬一筐鱼构成,B则是一个妇女拿着两个斗笠。

墙绘由泉州乌普艺术的Hank和闹米完成。Hank介绍,这些墙绘有26个字母图案,用各种惠女形态组成。经过长时间构思设计,从11月25开始画到现在完成了A至M的图案,计划到12月中旬完成。

东山村干部黄先生介绍,他们村是著名的风车岛,今年以来旅游部门投入巨资,在该村的后沃路两公里、100多幢房子的墙面上进行绘画,营造“彩色村庄”美景。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