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水果店空调太吵 阿婆睡不好觉

记者邀请街道办司法所调解员介入调解,水果店主同意将制冷外机移位降噪

“制冷外机就挂在我卧室下方,每天晚上轰隆隆,吵得我都睡不着觉。”陈阿婆拨打海都金牌调解热线95060抱怨道。

“实在不好意思,可是这是我租的店面,冻库就在那堵墙旁边,无论如何,我也是要做生意的呀。”店主小陈解释。

海峡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这一老一少的邻里纠纷,存在一年多了。

陈阿婆年岁大,睡眠浅,一丁点动静都听得见。不巧的是,她家楼下的架空层外墙上,水果店的两台制冷外机嗡嗡响。“那个吵呦,整夜睡不好,白天头痛。”店主小陈向阿婆致歉,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旦冻库停止运转,生意就做不下去了。这阵子,两个邻居为这事差点闹红脸。

昨天下午,海都金牌调解员——开元街道的司法所万阿姨,和同事前往现场查看,并帮忙出点子调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说和,阿婆和小陈最终达成协议。小陈承诺,尽快将墙上的制冷外机移位,落地降噪。

【邻里纠纷】 制冷机正对卧室 阿婆夜里难入睡

陈阿婆今年71岁,家住泉州鲤城区南俊新街梅山社区的一楼,卧室下方是小区架空层。一台空调外机和一台冻库制冷外机,一上一下挂在架空层外墙上,正对阿婆卧室。

“夏天最可怕,两台外机轰隆隆响,我和老伴翻来覆去睡不着。”阿婆说,去年9月,楼下店面做起生意,老两口更是饱受噪声折磨。

“我们求助社区,没有得到答复。所以,就想到海都金牌调解,希望你们帮忙出主意。”阿婆在热线里说。

安装空调和冻库外机的,是南俊新街一家水果店。海都记者反映这一情况后,店主小陈表达了歉意。她称,自家店面小,师傅安装冻库外机时,也进行了综合衡量,“沿街位置不便放置外机,不得已才安到架空层外墙的。”小陈说,有时忙不过来,她就在店里过夜,但是并不觉得有噪音。

小陈解释,水果店安装冻库时,师傅就做了测试,冻库外机的音量分贝在60分贝左右。按照相关规定,音量未超过75分贝,就不属于噪音。

但对这样的解释,陈阿婆很不悦。她称,自己年岁大了,和年轻人不同,对声音十分敏感。

小陈称,自己租赁的这间房属经营性质,不管怎样,小店只要经营一天,冻库就一天不能停。而阿婆所说的,把外机挪到沿街位置的提议,小陈认为不可取。

[1] [2] 下一页 尾页 显示全文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