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如果你对天气变化敏感,可能已经发现,现在的风,尤其是早晚吹的风里,已经带着明显的凉意。昨天早上泉州市区最低气温为19℃左右,德化最低气温12℃,白天在冷空气补充影响下,沿海风力再次加大至阵风8级左右;午后天空云系打开,转为晴到多云天气,空气湿度明显下降,森林火险等级有所上升。

泉州今起三天天气晴好 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防感冒

昨日街面上,有人穿短衣短袖,也有人穿上厚衣服。(庄丽祥/摄)

秋高气爽,这种天气让人感到舒服。预计今明两天泉州为副高控制下的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需注意夜晨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同时沿海风力较大,去海边游玩的朋友及海上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昼夜温差大,是泉州秋天最显著的气候特点。对于泉州来说,这一季里,早晚最低气温和白天的最高气温相差8℃稀松平常。早晚,你会觉得凉意沁人,是秋天真正到来的感觉;可中午在阳光下待一会儿,又会觉得夏天真的才刚走,依稀还留下了一点影子呢。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秋天昼夜温差大,主要是因为辐射降温。白天阳光好的时候,大地会接收到很多太阳的热量;而当太阳落山后,大地吸收的热量很快散发,导致大气温度降低。

今起三天,泉州天气由阴到多云向晴好天气转变,天气形势整体较为稳定并逐步向好。本周我省天气较好,周前期各地气温仍较低,之后总体呈回升趋势。沿海风力总体较大,其中周前期和周末中南部沿海东北风可达6~7级,阵风8~9级。(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3日,晴转多云,18℃到26℃,东北风4-5级;

14日,晴转多云,18℃到26℃,东北风3-4级;

15日,晴转多云,19℃到27℃,东北风3-4级;

16日,晴转多云,20℃到28℃,东北风3-4级;

17日,晴转多云,20℃到27℃,东北风4-5级;

18日,多云,20℃到27℃,东北风4-5级;

19日,多云,20℃到27℃,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