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吴智明)“骗子太可恶,竟然冒充我的导师来骗我,我想把他揪出来。”昨日上午9时许,在泉州师范学院读大三的小陈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称,前天和昨日,有个男子打着她老师的旗号,找她借3000元,刚开始她并没有怀疑,直到找老师确认之后,才发觉是遇上骗子。

前日下午3点40分,刚刚游玩回学校的小陈,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一开口就叫出她的名字。小陈虽然觉得声音有点陌生,但对方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应该是熟人,刚好最近选了一个导师,会不时给她布置作业,小陈就尝试地问“是胡老师吗”。对方马上回应称是,并说自己感冒了,所以小陈听不出他的声音,让小陈第二天早上到办公室。昨日上午8点多,正打算去老师办公室的小陈,又接到男子电话,称想给一个领导包红包,找小陈借3000元。小陈虽答应下来,但心里却感觉不太对劲,就打电话给老师核实,被告知没有借钱这回事,并叫小陈报警求助。

随后,海都记者陪同小陈来到后渚边防派出所,并将骗子的银行账号提供给警方。接警的徐警官表示,骗子用的是网络电话,虽然显示的是泉州号码,但人可能在任何地方,很难锁定位置,他们将报给上级部门,如果骗子提供的账号有钱财往来记录,或许能够抓获。

虽然没能抓到骗子,小陈有点失落,但她还是觉得,每个人有类似的遭遇时,即使没有被骗到,也不能就算了,应该站出来报警,让这种事情曝光出来,这样才能提高大家的警惕性,小心听对方声音,不要随意汇款,才不至于钱财被骗。

责任编辑:林颖颖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