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8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温连光 杨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7日,新罗区白沙镇在苏一田村举行纪念岩连宁特区政府成立85周年暨岩连宁特区政府展览馆揭牌仪式。方方、王直等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龙岩市原闽粤赣边老同志联谊会、白沙革命烈士后代及“五老”人员亲属代表,龙岩市、新罗区有关部门领导,漳平市、连城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及岩连宁边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代表参加活动。

1934年8月中旬,在红九团的帮助下,岩连宁边区革命委员会在苏一田村成立,同年11月7日成立岩连宁县革命委员会(特区政府),与红九团司令部设在苏一田村吴氏宗祠继德堂。在方方、王直、熊兆仁等人的领导下,广大军民开展了岩连宁地区的游击战争和保田斗争,并在短时间内建立几十个区乡革命委员会。经过艰苦的努力,群众不仅在政治上得到解放,生活上也取得初步改善,为闽西三年游击战争创造了奇迹,也为红色特区树立了“红旗不倒”的美誉。

2018年11月,岩连宁特区政府旧址被新罗区人民政府批准为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岩连宁特区政府展览馆展示了红军将士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英雄风采,介绍老红军的战斗经历,是新罗区又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