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工作准备充分、十分到位,体现了老区人对体育精神的一种追求,同时展现了龙岩城市的崭新风貌,无疑是一场充满激情、缤纷多彩的青春举重盛会,值得肯定,值得骄傲!”

去年10月,首届全国青运会龙岩赛区赛事组织保障工作得到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的盛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也给予充分肯定。

昨日,我市体育界人士谈及此事时仍津津乐道,对做好今年4月9日至12日在市体育公园举办的2016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组织和保障工作充满信心。

  “龙岩现象”独特神奇

在市体育公园,有一面纪念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背景墙,墙上有208位体育人的手印,该墙背后则是龙岩籍奥运冠军林丹、何雯娜、张湘祥和石智勇的先进事迹和浮雕,龙岩体育精神由此彰显。“冠军摇篮”、“龙岩现象”焕发出的体育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八方来客。

据市体育局提供的资料,“十二五”期间,我市共有4人获15项世界冠军,6人获16项亚洲冠军,36人获86项全国冠军,特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市运动员林丹、何雯娜分别斩获一金一铜,再次展现了闽西体育风采。

龙岩何以能出这么多世界冠军?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童作祯告诉记者,这是始终坚持“金牌战略”、全面实施“体育人才战略”结出的硕果,“我们一方面认真实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程, 加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另一方面巩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不断拓宽人才输送渠道。”

龙岩不如沿海城市发达,体育经费少,决定了选择体育发展项目时不能全面出击,只能扬长避短,加之作为客家祖地,自古以来就有崇文尚武、吃苦耐劳的传统,为此,重点发展羽毛球、举重、蹦床等体育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竞技体育领域成绩的取得,还得益于有一支好的教练队伍,如石智勇和张湘祥均师出朱日平教练,上杭羽毛球教练陈伟华则培养出“超级丹”林丹。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