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在自家竹林放养的乌鸡肥美壮实,很抢手,不愁销路。”昨日,在永定区西溪乡肖地村,村民江选琼正在自家的竹林里察看乌鸡成长状况,对于今年的养殖,江选琼充满了信心。

江选琼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在区残联的帮助下,去年他开始学习养殖技术,学成以后,区残联又给他送去了100羽鸡苗和5000元的帮扶资金,今年,他还办理了小额低息贷款,扩大了养殖规模。“自从开始养殖以后,区残联定期派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江选琼说,现在养殖了800羽乌鸡,今年光养鸡的收入预计就能超过3万元。

为让残疾人早日脱贫,永定区每年定期举办5期的针对残疾人的技能培训班,包括养蜂、养兔、种植等残疾人易上手的技能,每期60人。先后投入700多万元,用于扶持残疾人“福乐种养基地”、种养示范户,先后创办了省、市、县残疾人“福乐基地”30家,种养示范户80余家,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就业安置”、“福利补助”等措施全方位帮扶助残,以“福乐种养基地”、示范户为平台,通过精准扶持壮大残疾人种养大户,在广大农村培育残疾人创业能手,有效辐射带动2000多名残疾人成功创业、就业,走上脱贫道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