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龙岩龙津河河段污染严重 垃圾堆积臭味难闻

龙津河的上游——龙门塔河段,河水呈泛黄色。

“穿城而过的龙津河,被称为龙岩人民的母亲河。然而,如今的母亲河却“美貌不再”、伤痕累累,不再像之前那样干净清澈。特别是龙津河的上游——龙门塔河段河水又黄又脏,河道旁堆积的垃圾很多,发出难闻的臭味,看起来也很恶心。”

有市民向本网反映龙岩人民的母亲河龙津河上游——龙门塔河段污染严重的现状。

2015年7月28日下午,闽西新闻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幅不堪入目的场景:河水缓慢流动,呈泛黄色,河道旁垃圾堆积,污水流入,垃圾焚烧,烟雾飘起,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

记者观察到,现场很多钓鱼爱好者站在龙门塔上钓鱼,随身携带的垃圾直接往河里扔,现场也没有矗立任何“严禁将垃圾往河里扔”的警示牌。

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钓鱼爱好者,他们对自己的行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对河道旁堆积的垃圾也习以为常。

“这些堆积在这里的垃圾,已经很长时间了,也没有人来处理,垃圾一遇大雨就被带到河里。”一钓鱼爱好者黄先生对记者说到。

另一钓鱼爱好者张先生表示,这里已经成为周围居民生活垃圾的集中堆积地,居民已经习惯性地把垃圾往这里倒。市民陈大姐认为,相关部门应该要站出来,将垃圾清理干净,或在现场设立警示标牌,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让龙津河的河水重新变得干净,河道环境变得优美。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