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交警查酒驾遇异常客车 查获大量野生保护动物

工作人员解救被困的野生动物

交警查酒驾遇异常客车 查获大量野生保护动物

被解救的野生动物黄麋

酒驾没查着,查到了野生动物。日前,龙岩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解救了这批被非法运输的野生动物。

事发中午,龙岩高速交警五大队执勤民警在新泉服务区展开查酒驾统一行动。一辆江西号牌的小型客车进入视野。民警发现,小型客车临近检查卡口时,躲躲闪闪,似有蹊跷,立即上前检查。

没想到,一见到民警,驾驶员神色慌张,眼神闪烁,有意回避问询。民警这下更觉有异,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

这一查,民警在车辆后座和后备箱发现了大量笼子和箱子,箱子内放置了数个编织袋。

见状,民警立即将驾驶员控制,组织人员对车辆细致检查。经检查发现,车上装载了大量野生保护动物,其中不乏黄麋、池鹭等国家野生保护动物。

民警立刻将驾驶员以及车辆进行控制,并拨打了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随后,这批野生动物及涉案人员移交连城县森林公安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没有受伤的野生动物已经放归梅花山保护区,而受伤的动物则由梅花山保护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疗好伤后再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