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党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福建省委原书记项南同志夫人),离休干部汪志馨同志,于2015年12月3日清晨在北京家中逝世,享年100岁。

12月7日上午十点三十分,汪志馨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受市委委派,市领导黄进发、赵汀生、毛高良、张子平及连城县负责同志,带着闽西人民对汪志馨同志的深深哀思和无尽怀念,专程前往参加告别仪式,向汪志馨同志的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汪志馨同志1916年3月出生于浙江奉化,于1935年在上海幼稚师范毕业,1940年10月进入抗日军政大学第五分校学习,1941年4月在抗大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先后在苏北、安徽参加组织、民运、共青团等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安徽省团委、团中央、国务院计划生育办公室、第一机械工业部工作。文革期间,参加国务院“五七”干校劳动。汪志馨同志改革开放初期在福建工作,为福建教科文卫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汪志馨同志生前十分关心龙岩发展,积极为龙岩各项事业出谋划策、奔走呼吁,争取支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