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07173141

开幕式现场。张晓玲 摄

海峡网讯 6月7日,由全国总工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总工会协办的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赛设置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3个工种,共有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264名选手参加决赛。

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的传统工作品牌。据了解,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首次面向数字技能应用领域举办的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提升数字技能,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主题,为广大技术工人展示技能、创新创造搭建舞台。

微信图片_20230607173146

节目表演。张晓玲 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区、市)积极开展预赛、网上练兵和实操集训,广大职工踊跃参赛,省级选拔赛有近7000名职工参加,带动超过40万名职工参赛备赛。大赛全程体现数字化办赛理念,利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广泛组织全国职工学习练兵,参与人次达274万。

本届大赛决赛将持续到6月9日,决赛期间将同步举办线上技能比武,鼓励全国职工实时挑战现场参赛选手,最终决出个人奖、团体奖,并颁发组织奖。(张晓玲 杨雅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