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2日,福州鼓楼区妇联、鼓楼区关工委、柳河社区、海容社工共同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家风化雨润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微信图片_20230425093705

活动现场,林展瑞老师向亲子家庭介绍了《福州故事百讲》一书,并分享了书中《荔枝树下的缅怀》这一篇。一棵饱经风霜的荔枝树在福州西洪路鸡角弄伫立百年,默默见证那段风雷激荡的革命岁月和英烈们舍身取义的悲壮场景。上个世纪20年代起,翁良毓、方尔灏、叶凯、朱铭庄等数十名革命烈士为了心目中的理想,为天下人的福祉,在这里英勇就义。他们的鲜血曾染红这片土地,他们的名字最终镌刻成碑文,他们的家风永存于世。

微信图片_20230425093714

听完老师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好的家风如春雨润物般影响着孩子们精神状态和价值追求。在交流分享环节中,社工鼓励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家”、“家教”和“家风”的涵养,大家也积极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和发生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生活中的点滴,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能丰富精神生活、传承优秀文化,是人类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重要渠道。通过读书会活动,让青少年们在阅读中学习福州的红色历史,同时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做优秀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南街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