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央广网福州10月20日消息 20日,福州大学-福建幻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旗山园区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义正,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增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增添,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黄玲,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民建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委黄卫东,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校长付贤智、党委副书记张星、副校长林键,福建省幻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静钰、总经理刘向群及福州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金正式设立

仪式上,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和福建省幻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群分别致辞。

陈国龙在致辞中表示,福州大学与福建幻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建,是校企双方推进产教融合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创新,必将有利于构建“科技—人才—产业—创新”四位一体的全面合作格局,促进创新链与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他希望以福州大学品牌优势和科研实力为依托,利用福建幻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行业优势和经验,强强携手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建好“福州大学中科星创新技术产业研究院”,以“电子化学品”这一新兴产业为切入点,突破重大瓶颈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并带动其他领域的科技攻关与产业化,把研究院建设成该领域有影响力的新型产业研发机构,同时打造生态化企业集群。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金正式设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作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签约仪式、捐建科研大楼协议签约仪式、福州大学中科星创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金正式设立

据了解,为了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福建省幻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设立孵化基金,与福州大学共孵共育新技术新成果新企业。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参加领导共同启动电子球,标志着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金正式设立。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基金正式设立

据介绍,此次签约标志着福州大学的发展迈入一个新的阶段,未来,福州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校企合作,开拓创新、共促发展,努力向双一流大学继续迈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